咖啡对寿命的影响喝咖啡能延长寿命吗长期喝咖啡的好处

澳大利亚研究人员,收集了449,563人的健康数据,追踪他们约12.5年。询问参与者包括「你每天喝多少杯咖啡?」和「你通常喝速溶咖啡、手磨咖啡还是无咖啡因咖啡?」的问卷调查结果,发表在国际期刊《European Journal of Preventive Cardiology》上:
The impact of coffee subtypes on incident cardiovascular disease,arrhythmias,and mortality: long-term outcomes from the UK Biobank
研究结果发现:
1.死亡风险
研究追踪期间,共有27,809位(6.2%)死亡。他们分析发现:每天喝两到三杯咖啡的受试者其死亡风险最低。
而与不喝咖啡的人相比:
速溶咖啡降低了11%的死亡风险;
研磨咖啡降低了27%的死亡风险;
单纯无咖啡因咖啡降低了14%的死亡风险。
2.心血管疾病风险
研究追踪期间,共有43,173位(9.6%)心血管疾病。他们分析发现:每天喝两到三杯咖啡可以降低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。
而与不喝咖啡的人相比:
速溶咖啡降低了9%的心血管疾病风险;
研磨咖啡降低了10%的心血管疾病风险;
单纯无咖啡因咖啡降低了6%的心血管疾病风险。
研究人员发现,与不喝咖啡的人相比,研磨咖啡可降低10%的心血管疾病风险。
3.心律不整的风险
研究追踪期间,共有30,100位(6.7%)心律不整疾病。他们分析发现:每天喝两到三杯速溶咖啡、四到五杯的研磨咖啡,可以降低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。
而与不喝咖啡的人相比:
速溶咖啡降低了12%的心律不整风险;
研磨咖啡降低了17%的心律不整风险;
但是单纯喝无咖啡因咖啡,受试者患的心律不整风险并没有降低!
最后提醒
每天2~3杯无咖啡因的咖啡、研磨咖啡和速溶咖啡,能够降低心血管疾病发病率和死亡率。而研磨咖啡和速溶咖啡与减少心律不整也有关,但这个减少心律不整,不包括不含咖啡因的咖啡喔!
2023-01-18 18:10:17相关文章
- 摩卡壶的压力有多大?深烘阿拉比卡为什么是摩卡壶和奶咖的解法
- 冷萃和冰美式到底有什么区别?冷萃咖啡豆的烘焙度和参数选择
- 咖啡为什么会酸?深烘让酸感消失的化学原理
- 意式拼配豆到底拼了什么?SOE 和拼配的区别一次讲透
- 埃塞俄比亚咖啡豆的分级怎么看?各产区风味差异一篇搞懂
- 花魁咖啡豆的名字怎么来的?一篇看懂日晒花魁的处理法和风味
- 滴滤咖啡冲煮水温|深浅烘焙咖啡豆要用多少度水冲泡?水温不同会影响手冲咖啡萃取风味吗?如何确定咖啡冲煮最佳水温?
- americano 比例|冰美式做法|美式咖啡americano是黑咖啡吗?舍弃coffee crema会让美式变好喝?
- 浓缩咖啡液的crema是油脂还是泡沫?意式咖啡的咖啡油脂越多越好吗?arabica咖啡豆为何比罗布斯塔少油脂
- 意式咖啡espresso怎么喝?浓缩咖啡的油脂crema什么味道?意式浓缩咖啡会不会很苦 要很快喝完吗